close

圖為浙江今冬首場雪景。 網友 攝圖為下雪後行人留下腳印。 網友 攝圖為下雪後行人與雪合影。 網友 攝
  中新網杭州12月3日電(見習記者 施佳秀 實習生 吳雨辰)3日下午,浙江杭州臨安、湖州安吉飄下今年冬天第一場雪。浙江省氣象臺預計,今夜該省西北山區有雨夾雪或雪。
  2日,浙江省氣象臺預告,3日下午到傍晚浙江省西北山區有可能出現雨夾雪。
  “杭州下沙文澤路下雪了。”3日下午,有網友在微博發出消息。
  杭州市氣象局告訴中新社記者,目前沒有觀測到下沙地區有降雪,海拔920米的臨安上溪已經觀察到了飄雪。
  據“臨安發佈”消息,今天傍晚,在臨安昌北、清涼峰等山區飄落今冬第一場雪。記者從發佈的圖片中看到,臨安山區一片銀裝素裹,車上、橋上、樹上、路面上均被覆蓋上了雪,間或一串腳印灑在路面。
  記者從“安吉發佈”中看到,安吉的第一場雪也給當地披上了一層白色的外衣,當地居民不禁拿出手機與雪合影。“美哉美矣。”網友感嘆。
  自今年冬天第一場雪後,大家紛紛期待起下一場雪的到來。
  杭州市氣象臺消息,今晚杭州將迎來降雨,位於杭州西北的山區很有可能會降雪,但市區溫度尚在零度以上,今夜降雪可能性較小。
  浙江省氣象臺副台長樓茂園告訴記者,因為現在是初冬,又處於冷空氣補充的時候,海拔高的地方溫度可能在零度以下,有可能會出現飄雪或者雨夾雪,而在海拔較低溫度較高的市區,迎來的則是降雨。
  “這次降雨過程比較短,下到半夜2點杭州就結束了,如果下到早晨6點氣溫最低的時候,就有可能下雪。”樓茂園告訴記者。
  自本周一開始,浙江就迎來了大幅度的降溫。浙江省氣象臺2日預計,7日之前浙江省氣溫都較低。
  截至3日16時,浙北大部地區最高氣溫都是個位數,浙中南地區最高氣溫11-14℃,杭州城區今日最高8.6℃。
  浙江省氣象臺預計,今夜該省陰有小雨,其中西北山區有雨夾雪或雪。(完)  (原標題:浙江飄下今冬首場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