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圳商報訊】(記者 張亦萌 通訊員 劉歡)昨日,在大鵬公安分局舉辦了一場旅游型警務大練兵。據瞭解,深圳最美海岸線“東西涌”每年吸引大量驢友前往,由於地勢險峻,2013年大鵬公安分局營救驢友120系統家具多人,成功率幾乎百分之百。結合實際,本次大鵬公安分局的練兵設置了“騎巡勤務比武”和“東西涌山海救援技能比武”,現場模擬治安案情及穿越營救警情,具有針對性和實際操作性。
   昨日下午,東西涌山海應急救援技能比武正式打響。據介紹,由於深圳最美海岸線風光秀麗,每年吸引大量驢友前往,但是由於部分驢友準備不充分,對路線不熟悉,對自身估計不足,穿越東西涌過程中被困甚至導致驢友死亡事故屢見不鮮。記者從所在南澳派出所蓋所長處瞭解到,僅在2013年他們在東西涌一帶營救的驢友和游客就達120多人,隨著大鵬地質公園的開放,這一帶的游客將會更多,派出所方面在救援方面需投入大量辦公室出租警力。
   昨日現場模擬救援中,4人一整合負債組的民警攜帶重約20公斤的救援裝備,在怪石嶙峋的海邊岩石上徒步攀行,前往從未開發的東西涌山海一帶救援被困“游客”,以考驗民警應急應變、山地搜尋、臨時急救、團隊協作等綜合能力。
   好房網發現救助對象後,民警還要齊心協力扛起擔架,穿過怪石林立的沙灘,將受傷“游客”護送至海邊集合點。經過3個多小時的耐力比拼,各組民警均按時趕到西涌終點。
   演練結束後,大鵬公安分局鐘政委表示,此次演練可以提升民警的綜合業務素質和實戰能力水平,同時也發現了隊伍中的不足和短板,對以後餐飲連鎖總部設備的工作有很大助益。  (原標題:民警模擬練兵 救援迷路驢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