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複習歷史‧角板山行館‧角板山國際雕塑公園
原本想去後慈湖 但網路預約也太難訂了吧 就算七月增開名額我覺得還是很難預約吧角板山是之前出遊的口袋名單 就去桃園走走吧!角板山位於大溪鎮東南方大漢溪的上游 海拔636公尺 隸屬桃園縣復興鄉因四季氣候溫和 享有『台灣盧山』的美名 沿途指標幾乎都是寫二蔣文化園區 快到時才有指標是角板山 山路走了16k多才到 真是有點遠~
角板山行館 有枝椏相連的翡翠拱門 是當年蔣公與夫人手植的兩棵合抱榕樹...
但我一入園也忘了這個找的資料 根本沒注意到一進園就是『角板山收納詰所』是日據台灣總督府專賣局角板山樟腦收納事務所(看這篇
)入園後即是角板山國際雕塑公園 放了12座大師的雕塑 沒有一一參觀
行館內展出二蔣文物、舊照片、等 還有在角板山停留的生活資料我的歷史很糟 不論功過 他們的確是影響俱甚的人物 我喜歡經國先生年長時胖胖可愛的親民風範蔣公呢 私下與家人合影跟一般人一樣 說著他愛雞油炒飯 在配合多張他主廚的模樣 我覺得很妙行館內很涼 以白色為基底的建物 我喜歡裡面的這座門 不知是不是舊有的
這張照片很熟 在歷史課本有出現過吧
經國先生的褲子穿的很高腰 中間是年輕的馬英九
在思親亭可眺望溪口台地
也有座平台可以遠眺 山谷的水看來很稀少
累了不想再走溪口吊橋就順著指標到「戰備隧道」(全程長100公尺,寬4公尺,高3公尺)當年為緊急避難與戰備指揮之用 還有著厚實防彈鋼門 隧道現已漆著泰雅族圖騰
隧道內還把廁所改為透明(還告示不能上~^^)
離開角板山行館 外面大街賣著香菇 水蜜桃等具當地特色作物 從沒看過人蔘果 一斤一百 買了一顆20元 請老闆幫忙切 聞起來就有濃濃的哈蜜瓜味 但吃起來非常不甜~~
要去角板山時沿途都有許多順遊景點 感覺很有得走 希望下次再去走走!------------------*註:『角板山行館』怎麼去:國道三號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號省道接台4號省道直行,至32.6K處埔尾依指標左轉接台7號省道直行接北橫公路直行至角板山依指標前進即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