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任利
  9月16日上午,一則名為“新生軍訓被罰跪”的帖子在網上熱傳。發佈者稱,事發學校為“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校”。經過燕趙都市報記者多方核實證實,網帖內容事發地為“石家莊鐵路職業技工學校”。該校調查稱,不存在體罰學生的情況,系學生在做壓腳尖的矯正訓練,可能圖片拍攝的角度問題,給網友造成了錯覺。
  網帖
  3名學生軍訓遭罰跪?
  9月16日10時許,網友“@123玉拔撻兒”發佈的一則微博在網絡上引發關註。“@123玉拔撻兒”在微博里稱,“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校14介(應為“級”,記者註)新生軍訓時被教官罰跪地,沒有人性,校領導不管,求各位轉起來,關註起來,還她們一個心理安慰!”在微博里,還配有一張圖片。片中,一群穿著迷彩服的孩子正在訓練,旁邊有一位教官模樣的男子在指點。在這群孩子旁邊,還有3名同樣穿著迷彩服的孩子疑似跪在地上。
  讓人奇怪的是,“@123玉拔撻兒”發佈該微博後,很快便將微博刪除。不過,微博已被多名網友截圖,迅速在網絡上傳播,不少網友紛紛對體罰學生的行為進行了指責。
  燕趙都市報記者發現,“@123玉拔撻兒”除了發佈過該條微博外,未發佈過其他微博。記者給其私信留言,但截至記者昨日晚些時間發稿時,“@123玉拔撻兒”未予回覆。
  調查
  涉事學校稱在“壓腳尖”
  燕趙都市報記者在調查中,沒有發現“@123玉拔撻兒”微博上所稱的“石家莊鐵路職業技術學校”,但發現“石家莊鐵路職業技工學校”與網帖所稱學校名稱相近。根據石家莊鐵路職業技工學校官網顯示,該校為一所中等職業學校。
  16日16時許,燕趙都市報記者聯繫到石家莊鐵路職業技工學校校辦田主任,她稱還不知道此事。記者隨後將相關微博及網帖內的圖片發送給田主任希冀求證。18時左右,田主任回覆記者稱,經過核實,事發地點的確為該校南校區,圖片上顯示的3名學生也是該校的學生,事發時間為15日上午。經過該校帶班領導與3名學生詢問及多方核實,根本不存在體罰學生的情況,當時3名學生只是在做壓腳尖的矯正動作,是正常的訓練項目。“看著像跪著呢,其實不是跪著。”田主任說,學生與教官關係十分不錯,沒有發現任何體罰學生的情況。網帖照片應是從高處拍攝,可能是因為角度問題造成了錯覺,感覺學生在下跪。田主任說,發佈者應該是在不清楚真實情況的情況下就發佈了圖片,目前還不知道其為何人。
  田主任還表示,3名學生之前也不知道此事已在網絡上傳播,感覺很氣憤,希望網友們不要再誤解傳播,以免讓學生受到傷害。
  (原標題:3名新生軍訓遭罰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