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道,23日晚7時許,臺灣復興航空一架從高雄飛往澎湖的GE222次航班因天氣不佳緊急迫降時失事,截至昨晚,機上58人中已發現36具遺體。
  【傷亡】
  機上58人至少36人遇難航班上無大陸乘客
  昨晚,失事客機乘客名單公佈,台“交通部長”證實,現場已發現36具遇難者遺體。
  台交通部門負責人23日晚表示,當天在澎湖迫降失敗的復興航空航班上有兩名法國人,沒有大陸乘客。
  復興航空表示,昨晚受傷旅客已分別送往澎湖署立醫院、“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接受治療,復興航空即刻成立緊急應變中心,現場工作人員已趕往醫院陪伴,旅客詳細狀況尚在瞭解中。
  【原因】
  颱風經過,陣風達八級客機受天氣影響迫降
  臺灣復興航空公司23日晚間召開新聞發佈會聲明,該公司GE222航班原訂16時起飛,因颱風因素延遲起飛。原定18時30分抵達馬公,受天氣影響,緊急迫降於機場附近西溪村。
  台“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澎湖當晚7時至8時發生雷雨,最大陣風達8級。
  氣象局表示,西南風與颱風麥德姆本身環流合流,雨帶落在澎湖附近。受颱風影響,澎湖晚間7時前後正發生雷雨,雷雨狀況還在持續。
  氣象局觀測,澎湖當天下午開始時雨量都在30毫米左右,晚間7至8時雨量增至45.5毫米強降雨,連續降雨約5個小時。
  目擊者稱有傷者自行爬出來
  據報道,澎湖當地警方湖西分駐所第一時間接獲附近民眾報案,民眾還不知道是飛機失事,以為是遭到雷擊起火。後經勤務中心通報,分駐所才知道發生空難,所內7、8名警察立刻趕赴現場馳援。
  目擊者稱“7名傷者是自行爬出來”,村民再上前搭救;這時飛機陷入火海中,死傷十分嚴重。目擊村民說,當時下大雨,雨聲中傳來轟然巨響,飛機波及1棟民宅起火,村民查看,傷者拼命逃出火海。
  據瞭解,飛機墜毀現場一片狼藉,飛機失事前撞上約有10戶民宅,有的屋頂沒了、有的房子被削掉一角,還有的牆塌了,如斷垣殘壁。據視頻報道,現場已拉上封鎖線,而根據當地民眾轉述,有機上乘客掛在民宅牆上。村民冒雨趕到現場,目睹慘狀“真的不知道怎麼辦,連救也不知從何救起。”
  兩個黑匣子已找到一個
  臺灣“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執行長王興中23日夜間表示,復興航班事故屬於飛行安全事故,按規定由該委員會調查,將搜集相關資料後得出調查結果,現在猜測事故原因還太早。
  台交通部門負責人葉匡時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已找到失事機上兩個黑匣子中的一個。  (原標題:台復興航空客機迫降失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