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安7月21日電 (記者 田進)陝西警方21日透露,該省在“打拐”行動中,2014年上半年偵破拐賣婦孺案件118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39名,解救兒童、婦女1176名。
  據瞭解,1月至6月,中國公安部“打拐辦”共下發陝西掛牌督辦拐賣案件3起,已全部辦結;下發督查拐賣線索4條,已查結3條,另一條線索正在核查中。陝西省公安廳“打拐辦”下發掛牌督辦拐賣案件4起,已全部辦結,下發拐賣督查線索4條,已辦結3條,另一條線索正在核查中。
  統計顯示,2014年上半年,陝西全省共破案拐賣兒童、婦女案件1182起,抓獲犯罪嫌疑人339名,成功解救兒童、婦女1176名,其中解救被販賣兒童110名。
  4月1日,陝西警方“三秦回家網”正式上線運行。當地制定了省際警方聯動機制,加強與社會其他公益性網站的信息交流互動,與“寶貝回家網”建立信息資源共享機制,加入“回家的希望公益聯盟”,擴大網站社會影響力。
  截至6月底,網站共發佈各類信息1000條,處理網民反饋意見49條,電子郵件124封,上報舉報涉拐犯罪信息2條,核查並回覆中國公安部涉拐犯罪線索2條,發佈失蹤人員信息464條。
  該省安康市警方利用“三秦回家網”提供的線索,成功找回失蹤兒童2名。西安市警方針對“三秦回家網”受理的失蹤少女線索,赴3省5市成功找到失蹤少女並安全送回家。(完)
  (原標題:陝西警方“打拐”半年破案1182起 抓獲嫌犯339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