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河南省鄧州市人民法院日前對該市3名農民私刻公章組建“山寨政府”案作出宣判,主犯張海新犯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被判處有期徒刑2年,兩名從犯馬香蘭和王良雙因相同罪名,分別被判有期徒刑10個月和8個月。
  法院審理查明,2013年9月,鄧州市文渠鄉蔣莊村農民張海新,伙同汲灘鎮廖寨村農民馬香蘭、高集鄉李崗村孔營組農民王良雙,以鄧州市人民政府不作為為由,宣佈將其予以撤銷,併成立一個“新鄧州市人民政府”。張海新任“新鄧州市人民政府”一把手兼管文渠鄉政府,馬香蘭、王良雙則分別負責汲灘鎮人民政府和高集鄉人民政府。
  警方立案調查後,從3人住處搜出通過街頭廣告刻制的相關印章10餘枚。3人還以中央九部委聯合名義製作公文、下發紅頭文件給馬香蘭和王良雙,要求二人在本地發展骨幹成員,加入集體經濟組織,辦理《農村土地承包經營權證書》。
  公訴部門指控,3人的行為涉嫌犯偽造國家機關公文罪。法院認定,公訴部門指控罪名成立,並作出上述判決。法院宣判後,張海新、馬香蘭二人當庭表示不服判決,但並未明確是否上訴。  (原標題:3農民私刻公章建“山寨政府”獲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