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呂騫)金螳螂27日盤後公告稱,公司於2014年1月27日接家屬通知,公司董事、實際控制人朱興良先生因涉嫌行賄,被檢察機關批准執行逮捕。
  此前,金螳螂曾表示,檢察機關於2013年7月27日起對朱興良執行監視居住,朱興良雖為公司實際控制人,但其在公司上市前就只擔任公司董事職位,平時不參與公司實際經營事務,該事件對公司經營活動影響有限。
  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一位與朱興良相識的人士表示,朱跟官員走得很近。由於長袖善舞加上“為人實在”,他這些年積累了不少人脈,金螳螂頻頻接到大單。
  公開資料表明,金螳螂近年來設計施工了一大批有影響的工程,包括2008年奧運會主會場(鳥巢)、國家大劇院、國家博物館、北京人民大會堂江蘇廳、首都博物館、通用中國總部大樓、世界佛教大會主會場——無錫靈山勝境梵宮、蘇州博物館和北京希爾頓酒店等幾十家五星級酒店,這些建築幾乎囊括了大型公共建築的各個領域。
  而金螳螂去年8月的公告顯示,公司及全資子公司近期又中標了北京財富公館等多個項目,總金額達8.53億元,占公司 2012 年度經審計營業總收入的6.12%。
  金螳螂昨日發佈的2013年業績快報顯示,去年全年公司實現營業總收入183.7億元,同比增長31.82%;實現歸屬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15.69億元,同比增長41.21%。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