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1月20日訊(記者 戚阜生 通訊員 孫鼎 曹鈺華)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讓我避免這次上當受騙。”今天,江蘇省啟東市周姓男子專程來到啟東市公安局合作中心派出所對民警陳建東、趙偉龍表示感謝。
  1月12日中午,一名男子急匆匆地來到啟東市合作郵政所要求匯款時,櫃面工作人員發現他神色異常,懷疑其遭遇電信詐騙,便加以提醒,沒有給他辦理匯款業務。男子便掉頭就走。工作人員發現他接了一個電話後,向附近的一家農業銀行走去,擔心該男子繼續轉賬匯款,就一邊報警,一邊跟了過去,與農行工作人員交流情況後,該男子依然未能成功匯款。當派出所民警陳建東、趙偉龍到達現場時,該男子已經離開。
  陳建東、趙偉龍倆人分析該男子極有可能繼續尋找銀行網點匯款,便通過查看監控錄像,找到該男子的摩托車車牌號,尋找這名男子,與銀行工作人員一路跟蹤,在全鎮金融網點布控,上演了一場“全城戒備”,最終成功阻止了男子的匯款行為。
  當陳建東、趙偉龍找到男子講清緣由時,周某才明白自己上當了,連連拍打自己的額頭,慶幸自己沒有把錢匯出去。
  原來,當天上午10時許,周某接到一個自稱是上海法院的電話,對方稱周某有一張傳票,要求他在下午5點前領走。電話中,對方聲稱有人冒用了周某的身份證,於2013年9月7日在上海某銀行辦理了一張額度為10萬元的透支卡,後消費了15萬餘元。
  周某說自己沒有去過上海,對方稱事情是比較嚴重的,並“善意”提醒周某要及時報警,隨後向周某提供了一個“上海警方”的電話。於是周某立即與該號碼進行聯繫,對方自稱是上海市公安局姓劉的警官,周某向其反映了情況,對方要了周某的身份證號碼,稱幫周某查一下。
  過了一會兒,對方表示周某身份信息已泄露,其所有的銀行卡內資金都不安全,有隨時被支取的風險,要求周某與“行政管理中心”聯繫,把銀行卡上的錢全部轉到安全賬戶上,從而確保資金安全以及查獲相關犯罪分子。周某與“行政管理中心”聯繫後,遂神色慌張地把卡上的1萬3千元,趕到郵政銀行辦理轉賬手續……  (原標題:江蘇啟東“全城戒備”阻止一電信詐騙案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