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橙艷麗可愛的山苦瓜
▲最近阿里山小姑娘在鄰居家發現一株蔓藤植物,開著黃花 ~
▲有著可愛的五瓣黃花。
▲這個角度也很迷人
▲綠葉黃花的蔓藤植物,為鄉間點綴得鮮明活潑。
▲黃澄澄的瓜果很難讓人不多看一眼 ~~~~~ 因為他是就是"山苦瓜"!
▲山苦瓜開的黃花。
▲山苦瓜開的黃花。~ 上圖的最上方面還有小小的綠色果實唷。
▲黃橙艷麗又可愛的山苦瓜的果實。
▲山苦瓜橘色果實裂開露出紅種子 。
▲十分引人注目的淡黃色的花。
< 山苦瓜的小檔案 > 學名: Momordica charantia Linn. var. abbreviata Ser. 科名: 葫蘆科 ( Cucurbitaceae)苦瓜屬(Momordica) 別名: 野苦瓜、野生苦瓜、短角苦瓜、假苦瓜、小苦瓜。 原產地: 原產熱帶亞洲。  花: 春至夏季開淡黃色花,花冠五深裂。 果實: 瓜果長卵形,末端呈尖嘴狀,果體約只有一般苦瓜的 1/10~1/15 大, 未成熟果皮為濃綠色,成熟果皮為橙黃色,果熟透自然裂為片狀,
向外翻捲而露出被有深紅色假種皮的種子。 特性: 一年生葫蘆科苦瓜屬蔓性攀緣草本植物,分枝繁茂,蔓具有捲鬚和毛茸,可攀緣。

阿里山小姑娘的話:
有人有吃 過「山苦瓜」的料理嗎?
或是知道要如何料理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