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2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12日敲定並公佈了“2015年經濟政策方向”,旨在通過公共、金融、勞動、教育等主要領域的改革積極發掘經濟發展新動力。根據新的經濟政策基調,政府將採取寬鬆的財政政策,鼓勵和引導民間投資,提高居民收入和消費水平,為經濟的長期穩定發展奠定良好基礎。
  據報道,韓國政府指出,目前韓國經濟逐漸擺脫“世越號”沉船事故等帶來的陰霾,但仍然缺乏經濟複蘇的動力。具體來看,生產、消費、投資等各種實體經濟指標表現不佳,物價持續低位運行,這些因素導致經濟主體對經濟現狀的感受並不樂觀。
  韓國政府認為,儘管如此,韓國經濟先行指標呈現良好增長態勢,各行業釋放出不少利好信號。鑒於就業人數不斷增加、房地產市場正趨於穩定等,韓國家庭收入水平有望逐漸提高。
  報道稱,根據政策基調,韓國政府把明年經濟政策重點放在“搞活經濟”和“推進改革”上,尤其將積極推進軍人養老金制度(韓國稱軍人年金制度)改革和民辦學校教職工養老金制度(韓國稱私學年金制度)改革。與此同時,政府將進行金融、勞動及教育方面的改革,積極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
  專家指出,為了確保政府提出的各項政策得到有效落實,首先要解決韓國經濟面臨的國內外雙重壓力。在國外,美國加息的預期逐漸升溫、日元加速貶值導致國際金融市場動蕩不安,中國和歐元區經濟面臨停滯風險等不確定因素增多。在國內,韓國家庭負債快速增加,製造業競爭力逐漸下滑,成為經濟發展的負累。
  專家指出,僅靠政府採取各項政策,難以推動韓國經濟發展,央行等金融當局需要採取更為果斷的貨幣政策,積極對抗通貨緊縮。  (原標題:韓國明年經濟重點推進改革 採取寬鬆財政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