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
  俄羅斯第三艘“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弗拉基米爾·莫諾馬赫”號10日交付俄羅斯海軍。該級別核潛艇主要用來維持與美國的海上戰略平衡,被認為是美國“俄亥俄”級戰略核潛艇的勁敵。
  今年以來,俄羅斯與西方對壘的緊張局勢使本就以強軍為立國之本的俄領導層更加重視軍隊建設和軍事戰略部署。根據俄日前通過的未來三年國家預算法案,未來三年俄軍事開支將達到國家預算的五分之一,創後蘇聯時代之最。其中2015年國防預算支出將較今年增加33%,達3.287萬億盧布。
  俄與西方軍事對抗升級?
  隨著俄西關係因烏克蘭危機影響跌入谷底,雙方的軍事對抗有升級趨勢。2014年俄舉行了超過3000次各類演習。此外,俄羅斯國家防禦指揮中心於本月1日投入戰鬥值勤。這一機構用於在緊急情況下保證俄領導人在最短的時間內做出調動軍事力量的決定,擁有下達發射核導彈命令的權力。俄媒認為,國家防禦指揮中心使俄軍事架構再上新臺階。而美媒則認為,俄羅斯正在備戰。
  俄南北同時推進搶先機
  在北海艦隊基礎上組建的俄北極戰略司令部本月1日開始運作。其主要管轄俄羅斯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相當於俄羅斯除現有的中東西南四大軍區之外的第五軍區,目的是保護俄在北極地區的利益。
  在南部方向,“收回”克裡米亞後,俄將克裡米亞併入南部軍區併進行了一系列軍事建設,鞏固南部防衛薄弱環節,以搶占黑海戰略先機。據俄媒體報道,今後幾年俄將在克裡米亞建成名副其實的集團軍,擁有現代化的艦船、潛艇、飛機、岸防部隊和防空部隊。
  “北風之神”神在哪?
  最大潛深450米實施核打擊難發現
  “北風之神”是俄羅斯研製的最新型戰略核潛艇,由聖彼得堡“紅寶石”中央設計局負責設計,長170米,寬13.5米,水下最高航速29節,最大潛深450米,定員107人。“北風之神”採用先進降噪技術,使其在實施核打擊時不易被髮現。艦上所載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是俄專門為“北風之神”級戰略核潛艇研製的,其射程為8000公里,可攜帶6個至10個高超音速分導核彈頭。每艘核潛艇可攜帶16枚固體燃料的“布拉瓦”洲際彈道導彈。據新華社
  (原標題:俄大舉提升軍力被指備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