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驚獃了,她自己也驚獃了。
  今年9月1日,30歲的小徐來到省人民醫院做檢查(之前減肥手術的例行檢查),在做B超的時候,醫生告訴她,肚子里的孩子已經超過32周了。一開始,小徐還以為醫生在開玩笑,直到聽見“咚咚咚”的胎心聲,小徐獃住了,“我懷孕了?我怎麼不知道?”一旁的醫生們也驚獃了(錢江晚報9月5日曾報道)。
  昨天,錢江晚報記者從省人民醫院獲得一個好消息,小徐生了一個健健康康的女寶寶。
  10月26日清晨,小徐順產了近6斤的女兒,全家人高興的同時,小徐也第一時間把喜訊告訴孫曉東博士。孫博士是省人民醫院肝膽胰及微創中心副主任、主任醫師。“我知道,除了減肥、降血糖,她還有一個心愿就是能夠懷孕做母親,現在終於實現了。”孫曉東說。
  小徐是很特殊的孕婦,剛剛經歷過減肥手術,小徐的胃只有普通人的三分之一,能消化和吸收的營養同樣少了很多,這能否保證大人小孩的營養,目前國內尚無類似病例報道,浙江省人民醫院專家們只好“摸著石子過河”。
  醫院膳食營養科副科長、營養專業副主任醫師錢展紅介紹說,經過計算,小徐攝入的能量和蛋白尚不能滿足懷孕期間大人及孩子的需求。
  “我們給出的建議是,少食多餐,在不改變三個正餐飲食量的基礎上,改變每個加餐,提高加餐的能量、蛋白的數量及質量。”
  前期的檢查,已經發現胎兒臍帶繞頸,孩子在母體及出生瞬間可能會出現各種問題,產科主任醫師朱鳴親自主持小徐的產檢,超聲、檢驗等輔助科室也提前介入。多個學科專家“保駕”,終於讓小徐順利當上了媽媽。
  沉浸在做母親喜悅中的小徐,也感到自己很幸運,特別是遇到了孫博士。因為沒有及時發現懷孕、沒有預檢、沒有唐篩,妊娠前期的什麼檢查都沒有做過,而且醫院的產科早已經排起了長隊,但是在孫博士的幫助下,醫院給小徐開了綠燈,接受她建大卡生育。
  昨天,小徐已經高興地出院回家了。
  宋黎勝 張玲玲 陸媛媛 李陽陽
  (原標題:那個糊塗的準媽媽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