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開始。
  天山網訊(通訊員王陸斌 劉斌 徐萍萍攝影報道)10月17日,秋季中的博湖縣,天氣晴朗、風和日麗,在博湖縣博斯騰湖鄉鬧音呼都克村,當地舉辦了首屆“樺峰杯”採棉大賽,來自兩個村農戶家裡的拾花能手和機關幹部、住村工作組代表共計30餘人參加了賽事。
  據悉,本次大賽由博斯騰湖鄉政府與博湖縣樺峰棉業有限責任公司聯合舉辦,比賽規則限時每人1小時,以採摘棉花重量多少評出前三名;比賽採取每人一行進行採摘,為保證比賽公平、公開、公證,以抽簽形式決定採摘位置;比賽獎項設一等獎一名,獎金金額為2000元,二等獎一名,獎金金額為500元,三等獎一名,獎金金額為300元,參賽選手每人發放一份紀念品。
  賽前,由鄉黨委書記鄧益君同志做了動員講話:“本次採棉大賽,拉開了我鄉採摘棉花的高峰期,也是廣泛宣傳我鄉棉農的用工需求和拾花工的拾棉收益,讓拾花工們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高高興興賺錢最後,預祝博斯騰湖鄉第一屆“樺峰杯”採棉大賽圓滿成功!祝各位參賽採棉選手們取得好成績!”。
  上午北京時間11:15分,隨著裁判的一聲令下,比賽正式開始,在燦爛的陽光下,沾著晨露的棉絮顯得格外潔白,與藍天的映襯下顯出好一派豐收的景象,各位拾花能手左右開弓,雙手飛快地在棉花上來回穿梭。
  賽場上,每位選手爭先恐後的比拼,氣氛逐漸熱烈起來,前來觀看的農民朋友在田間地頭為參賽選手加油鼓勁兒,遞送拾花袋子,做後勤保障服務,選手們悶著頭,拿出最好的狀態,卯足了勁兒,一鼓作氣投入到拾花比賽中。
  整場比賽在一個小時的緊張氛圍中,悄然的接近了尾聲了,選手們一個個都累出了一頭的汗,身後豎著兩三袋子棉花,賽後由裁判長對選手們採摘的棉花逐次進行稱重。最後評比出前三名,第一名拾棉花27.40公斤,第二名拾棉花23.85公斤,第三名拾棉花21.85公斤。
  在場觀賽的農民朋友向獲獎選手鼓掌表示祝賀,大賽在熱烈祥和的氣氛中結束,每一位參賽選手都獲得由組委會發放的一份精美紀念品,所拾棉花按重量給予了酬勞。採棉狀元激動地說:“今天我得了第一名,心裡很高興,下次我還來參與。”。  (原標題:博湖縣舉辦首屆鄉村農民工手採棉花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