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衡山站10月1日訊(分站記者 汪洋) 9月29日下午,衡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郭新衡主持召開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專題座談會。郭新衡強調,要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將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貫穿到全縣人大工作的各個方面。
  在29日上午舉行的全市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專題培訓會上,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億龍作了《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主義制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體會》的輔導報告。全體在職在家縣領導、各鄉鎮人大負責人等在衡山分會場收聽收看。下午,縣人大便召開專題座談會,召集駐衡省市人大代表、鄉鎮人大主席和人大機關全體幹部談看法、談感受。
  聽取大家的發言後,郭新衡深有感觸地說,通過學習李億龍書記作的《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主義制度——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體會》輔導報告,進一步明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內涵,進一步展現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在國家經濟社會領域發揮的巨大作用,進一步增強了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制度自信、理論自信和道路自信。
  郭新衡要求,各位大人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系列講話精神和輔導報告的要求上來,不斷深化對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認識,將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貫穿到人大工作的各個方面。他強調,堅持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要做到“四個必須”,即必須堅持黨的領導;必須堅持人民當家作主;必須堅持推進依法治國;必須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要切實把握好人大工作“五個環節”,即要切實加強和改進立法工作;切實加強和改進對法律實施的監督;切實加強和改進對政府和部門工作的監督;切實加強和改進人大代表與人民群眾的聯繫;切實加強和改進人大自身建設。要按照習總書記“八個能否”的要求,推動民主政治建設,推動全縣人大工作的落實。
  會上,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申廣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全國人大成立60周年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曉陽、唐文育、戴立華,縣領導李孝武、肖亞平、肖春林出席座談會。  (原標題:衡山縣召開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座談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