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演示防禦性鋼叉的使用 華商報社記者 於卓 攝
  “使用辣椒水一定要站在上風口,站在歹徒1.5—2米外噴出。”
  昨日上午,西安市碑林區126所中小學、幼兒園400多名保安參加了校園安保培訓,公安碑林分局巡警講解如何辨別嫌疑人,並現場演示如何使用鋼叉等防暴工具。
  巡警中隊長高春毅現場演示了制伏歹徒的方法:使用長警棍時一手握下端一手握中間,對準歹徒手臂和腿抽打將其打倒。鋼叉可以對付匕首等工具,還可將歹徒控制,其中約束式鋼叉可處於閉鎖狀態;辣椒水噴霧劑可使歹徒睜不開眼、咳嗽流淚不止,從而失去抵抗能力,使用時要註意風向和距離,因為它要通過霧化作用,太近無法達到效果。
  “辨別嫌疑人的方法很實用,防暴技巧回去後還得勤加練習。”44歲的張群是交大陽光小學的保安,他說,學校有5名保安,24小時值班,配備有3個鋼叉、一個約束式鋼叉、5個橡膠警棍、2個電警棍、1個伸縮警棍及辣椒水噴霧。雖然當保安兩年了,但有的技巧還是沒太掌握,這次培訓他收穫很大,回去後還要多加練習。華商報記者 趙瑞利
  (原標題:平時多練 遇歹徒心不慌(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