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秦小輝報道:7月30日上午,在鳳崗鎮召開全鎮領導幹部會議,記者瞭解到,上半年鳳崗鎮國民生產總值突破100億元。據悉,該鎮上半年實際利用外資、合同利用外資同比分別增長19.1%、60.1%,雙雙全市排租屋名第二。
  外經貿指新成屋標逆勢飄紅
  鳳崗鎮上半年經濟運行數據顯示,該鎮上半年主要經濟指標均實現平穩增長。1—6月,該鎮生產總值突破100億元,同比增長5%;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各項稅收總額均澎湖民宿實現兩位數增長。財政收入更是以6.4億元,同比增長68.4%。
  上述成績的取得,該鎮委副書記、鎮長梁傑釗分析,既有鎮規模以上企業增加值方面呈現穩中有升的原因,也有外經貿指標逆勢飄紅的主因。數據顯示,上半年,鳳崗全鎮規模以上工業企業194家,工業增加值正增長的企業有116家,實現增加值29.3億元,拉動規模以上工業增長9.9%。其中增加值總量前10家企業,實現增加值16.7億元,拉動規模以上工業ssd固態硬碟增長5.6個百分點。
  而在外經貿主要指標方面,鳳崗也排名全市前列。SD記憶卡上半年該鎮實際利用外資1.6億美元,同比增長19.1%,總量全市排名第2;合同利用外資2.7億美元,同比增長60.1%,總量全市排名第2。
  七成市級項目開工投產
  此外,上半年,鳳崗鎮招大引強效果明顯,“三重”建設穩步推進。在中集項目、華潤萬家、米亞增資、都市麗人物流園、深證通、延鋒汽車配套、力輝馬達等7個市級重大項目中,目前有5個項目已開工建設或投產,此外,該鎮在協助企業增資擴產及吸引企業落戶方面也有新突破。
  “今年以來,米亞科技、力輝馬達、都市麗人物流園、深證通四個項目共完成投資5.4億元,完成年度投資計劃的55%。另外,今年我鎮還成功招引了天安數碼城、瑞麒金銀珠寶、萬盛宇紅木傢具等項目,其他有意向的大企業仍在進一步洽談當中。”鳳崗鎮委副書記、鎮長梁傑釗介紹。同時,鳳崗還註重上市融資。都市麗人公司成功在香港上市,填補了該鎮沒有上市企業的空白;民興電纜榮獲“中國馳名商標”,實現了該鎮企業獲得“國家名標”的“零突破”。編輯:鄔嘉宏  (原標題:東莞上半年生產總值破100億 鳳崗鎮利用外資全市領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