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澳門教育發展基金今年預算5.8億 支持非高等教育發展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徐艷清):澳門教育暨青年局日前發佈消息稱,今年澳門教育發展基金預算約7.7億澳門幣,約合人民幣5.8億元,較去年增加11%,規模不斷加大,促進教育發展。今年新增“校園親子康體計劃”、“特殊教育餘暇及假日支援計劃”及加大科學培訓,以配合非高等教育十年規劃的目標。
  澳門教育發展基金主要用於支援和推動在非高等教育領域內展開各類具發展性的教育計劃和活動。自2007年成立以來,在過去6年已經投放超過29億元澳門幣(約合人民幣22億元),成為政府對澳門人才培養投入的重要措施,在基金政策領導下,不少學校確定發展的方向和規劃,按照本身需求提出申請,推動本澳人才培養。今年年預算比去年增加了11%。澳門教育暨青年局局長梁勵表示:“意味著我們教育發展基金的規模愈來愈穩步加大,相信對將來我們的非高等教育以及整體教育的發展起到非常重要和積極的作用。”
  為減輕特殊人士家長的壓力,基金將增設“特殊教育假日及餘暇支援計劃”,對特殊教育及服務機構提供資助,在假日及課餘時間舉辦活動,擴闊特殊人士的視野,發展他們的潛能。教青局教育廳長梁慧琪表示:“都知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小孩,其實家長壓力都好大。我們希望在課餘時間,他們放學之後都會有一些活動給他們,發展他們的潛能。”
  據悉,2013年的澳門教育發展基金45%用於教學發展計劃以及校舍修葺,48%用於校舍興建和重建,其餘涉及其他方面申請,全年基金共有870個項目成功獲得資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