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各界對民進黨“中莊臣國事務委員會”發佈“現階段對中政策檢討紀要”深表失望,認為其像是在做一場“險象環生,危機四伏”的游戲,其“台獨”死結不解的檢討政策,找不到出路。
  《聯合報》發表題為《民進黨不可在台獨議題上耍盤子》的社論說,民進黨原定發佈的《兩岸政策西裝外套總結報告》,降格為《兩岸政策檢討紀要》,在“台獨”議題上玩起耍盤子的戲法,“險象環生,危機四伏”。
  在評論專欄《冷眼集》里,記者林敬殷針對民進室內設計黨“大陸政策”質疑道:人民為何不相信民進黨有能力處理兩岸關係,對於民進黨的大陸政策有疑慮,這些疑慮從何而來?
  《中國時報》發表文章指出,民進黨“仍充滿兩岸基本立場無須改變、就能贏得2整合負債016的僥幸心態”脫離現實,對重返執政有弊無利。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10日發表新聞稿指出,民進黨仍然繼續堅持“台獨”分離路線、不改“一邊一國”,儘管目前還是在野黨,卻是兩台北港式飲茶岸關係的重要變數。
  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召集人、勞動黨主席吳榮元表示:民進黨延續所謂“臺灣前途決議文”基本立場與主張,“台獨”本質未變,仍然具有危險性。吳榮元指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局面已是大勢所趨的潮流。但由於民進黨仍然無法打開自己的“台獨”死結,也就無法成為一股具有進步意義的政治力引領兩岸關係向前發展;上次大選中“九二共識”議題殷鑒不遠,民進黨因“台獨”立場而呈現的保守性格,將使得其再執政之路遙遠艱困。
  他說,臺灣廣大民眾應該居安思危,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壯大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社會基礎,在認清歷史發展趨勢中把握兩岸關係的前途。
  (記者 何自力 查文曄)  (原標題:臺灣各界:民進黨頑固堅持“台獨”找不到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