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認為,這隻長相奇異的昆蟲是一隻若蟲(未成年的昆蟲幼體),可能屬於四種蠟蟬科的一種。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外媒報道,南美熱帶雨林中發現了一種身體顏色艷麗的奇異昆蟲,身體後部探出大量如同毛髮一樣的觸鬚,像一把刷子。
  研究人員相信這種昆蟲是一隻若蟲(未成年的昆蟲幼體),可能屬於4種蠟蟬科的一種。這隻昆蟲身體後部像是尾巴的東西實際上是由蠟構成的,這些蠟由此種昆蟲腹腔之中的特殊腺體製造。
  這些蠟有很多用途,在某些種類的昆蟲身上,它們會長成扇形,在下落時減緩速度。有時則可以起到干擾捕食者的作用。
  哈佛大學和來自全世界博物館的研究隊伍已在南美蘇里南共和國人跡罕至的熱帶雨林中跋涉了3周,這隻奇異的昆蟲是此次發現的60個新品種之一。  (原標題:南美髮現奇異昆蟲 身體艷麗尾部毛髮似刷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