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11月5日電 新加坡聯合早報網報道,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夫4日在華盛頓表示,美方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
  報道說,《華爾街日報》日前發表社論稱,美國政府應明確承認釣魚島主權屬於日本,並稱中國對釣魚島宣示主權不僅強化了美日同盟,同時使美日強化了同東南亞各國的關係。
  有關這篇報道,哈夫當天在美國國務院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再次確認,美方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沒有改變。
  美方此前多次表示,對釣魚島最終主權歸屬問題不持立場,無論在公開還是在私下場合,美方表達的都是這一立場。
  針對《華爾街日報》這篇報道,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4日指出,美國不是釣魚島爭議當事方,應恪守中立,不要選邊站隊。中方註意到美國政府多次重申在釣魚島主權問題上不持立場。希望有關媒體秉持客觀、公正立場,多為緩解局勢、解決爭議發揮建設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