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見習記者劉旭 記者顧威)連日來,遼寧省本溪市道路運輸行業聯合工會和出租車行業工會通過創辦月報《出租車之友》,開設電臺節目“出租車之聲”,成立“愛心車隊”等多種方式,讓該市出租車行業舊貌換新顏。
  據本溪市道路運輸行業聯合工會主席王學奇介紹,該市現有出租車2594台,車主2400餘人,司機6000餘人。因從業人員素質參差不齊,管理難度較大,拼客、議價、搶客、拒載等問題經常發生。
  為提高出租車司機素質,行業工會創辦了月報《出租車之友》,宣傳國家及行業法律法規、工會知識、好人好事等。每期印刷近6000份,向基層工會和出租車駕駛員免費發放。同時,行業工會與本溪市電臺合作開設“出租車之聲”欄目,每天早9點30分和晚7點播出,時長約15~20分鐘,除宣傳有關政策法規、出租車行業好人好事外,還創辦“溫馨一刻”欄目,為當天過生日的的哥的姐點歌、送祝福。行業工會還專門請人創作了“的士之歌”作為廣播配樂,優美的旋律,向上的歌詞,增強了出租車司機的職業自豪感。
  去年10月21日,行業工會從該市12家出租車公司里選出30名優秀司機,成立“愛心車隊”,每臺車頂燈上都有醒目的“紅心”標誌。愛心車隊成立後,送120名優秀小學生參觀本溪市城市規劃館,車隊忙了整整一下午;出資常年幫助貧困職工5人,多次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品;拾金不昧,送還乘客手機、鑰匙、現金等好人好事層出不窮。
  (原標題:本溪助“的哥”講道德提素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achhnhypd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